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直博生导师组双选会于2019年11月29日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学院各导师组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及2020级拟录取直博生参与会议,副院长魏楚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魏楚教授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导师组主导师及导师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随后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应用经济学院的直博生项目。他表示,直博生项目是未来博士生选拔的重要途径,但直博生在未来的学业生涯中也将要面临各种潜在困难,由于各位直博生目前仍处于本科学习阶段,对于研究生的学习强度和模式均缺乏了解,在当下考核标准日益提高的情况下,可能会面临较大的学业压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努力进取。

随后魏楚教授向各位直博生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导师组导师代表,简短介绍后由各位直博生进行自我展示,展示完毕后各直博生与意向导师组导师代表就科研经历、研究计划、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

午餐并短暂休憩后,各导师组学生代表与直博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各位博士、硕士师兄师姐亲切地解答了直博生对于导师组研究方向、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同时对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进行了简单介绍,加深了各位直博生对于导师组和未来学习生活的了解。

下午的学院座谈环节,魏楚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应用经济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使命、学科分布和专业设置,并着重在研究生培养改革、课程培养方案、学院科研资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魏楚教授同时提出了自己对于直博生的期望,他表示创造知识是博士生的使命,各位同学应在博士生涯期间研究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争取在某个领域有所成就。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魏楚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交流访学项目、博士生资格考核以及师生交流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双选会加深了直博生与导师组之间的相互了解,为直博生解决了一些常见的问题,为今后直博生与导师组的双向交流以及未来的学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