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9月23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以“家校共育、立德树人”为主题,举办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研究员、副院长魏楚教授、副院长黄隽教授、党委副书记林晨教授及副院长陈占明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东霞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应用经济学院宣传片,向家长们全面地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培养模式和学生活动等情况。

宋东霞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就学院学科架构、师资力量、奖助体系、就业情况等内容进行说明。她详细解读了学院“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强调学院着力培育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宋东霞还与家长们分享了家校共育的两个误区,并就如何实现家校合作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楚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就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基础课程建设、导师组工作模式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

陈占明对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为家长们详细解读了学院本科生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专业修读指导计划等。

林晨对学院学生管理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了学院“关键前八周”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情况,并就学生奖励资助、学籍管理等制度与家长们进行沟通。

黄隽在对院友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时指出,应用经济学院所设专业将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政界、学界和商界的优秀院友。

在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适应人大校园学习生活的同时,应用经济学院积极探索建立良性家校共育机制,与家长一道共同助力应经学子成长成才。


图文:黄昊

编辑:蒋海峰

责任编辑:宋枫、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