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Stata学习讨论会第二期

发文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在 Stata 第一期的讲座成功举办之后,很多同学向我们“抱怨”意犹未尽、求知若渴、垂涎 三尺、魂牵梦萦、翘首以盼、望眼欲穿、计日以俟,希望精益求精、见贤思齐、迎头赶上、 再接再厉、发奋图强、只争朝夕……学术与职业发展部举办的系列 Stata 学习讨论会将满足你关于 Stata 的所有幻想,快来参加吧!


活动信息

时间: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18:30

地点:明法0202

主办单位:研究生会学术与职业发展部

主讲人:张力 应用经济学院 2019 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

主讲内容:计量经济学与 Stata 操作:从置换检验出发,介绍检验估计系数显著性的非参 数方法的基本思路和在计量经济学中的应用,展示在 Stata 中的实现方法。涉及的操作包 括:随机数的生成和应用、宏和循环语句的基础应用,以及简单的 Stata 编程设计。


Stata学习讨论会是由RUC应经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应经学子建立一个便利的Stata学习平台。我们将每周邀请院内外知名教师、优秀师兄师姐等各类Stata实操大神为大家讲解计量知识、软件的基本操作及高端板块应用,欢迎大家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