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到中国人民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检查了解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进展,督促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颜吾佴,联络员韩锐,组员赵红灿、邓忠波出席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见面会。

靳诺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抓得实、有特色、氛围好等特点。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阶段。指导组此次入校指导,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督促。希望指导组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把脉问诊,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指导和帮助。学校党委将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尊重基层首创,加强跟踪问效,让师生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张光强指出,在9月22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要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及《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敢啃硬骨头,能办真实事,把师生满意放在最重要位置。同时,要注意总结、发现亮点、查找不足,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的过程中,推动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落实落地。

会后,指导组成员分为两个小组,深入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进行下沉式调研。

在第一分组,张光强、韩锐、赵红灿听取了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师生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指导组一行随后走访应用经济学院、新闻学院、综合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相关学院和单位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进展,齐鹏飞陪同调研。

在座谈和走访过程中,张光强详细询问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院两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工作台账的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扎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将党史学习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希望学校党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拓展学习成效、进一步总结生动经验,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第二分组,颜吾佴、邓忠波听取了离退休党委、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关于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指导组一行随后前往法学院、后勤集团、人大附中,走访调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郑水泉陪同调研,副校长王轶在法学院向指导组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颜吾佴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的发言,并在走访中详细了解“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进展。他表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能够看到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组织有力、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特色突出等特点。希望学校发挥党史学科实力雄厚、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个党员学深悟透。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