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2021学年,应用经济学院持续重视就业工作,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教育部和学校毕业生“保就业”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三有人才”从服务国家发展及服务学生成长出发,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开展经世导航系列活动,全年全方位进行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建立详细工作台账,一人一策,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力打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最后一公里”,用崇高的理想引导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1本硕博就业基本情况

应用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多样。本科就业毕业生中, 66%选择升学,29%签署了就业协议及劳动合同,5%选择灵活就业。

硕士生毕业生中,签署就业协议及劳动合同人数占比81%,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人数占比7%,选择继续在国内读博的人数占比12%。

博士毕业生中,签署就业协议及劳动合同人数占比83%,灵活就业人数占比17%。

2021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地区及行业分布

在就业地域分布上,本科生中71%选择东部就业,29%赴中西部就业;硕士生中80%选择东部就业,20%赴中西部就业;博士生中92%选择东部就业,8%赴中西部就业。

在就业行业分布上,学院2021届就业总人数中44%选择金融业,选择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与教育、技术和科研的人数相同,均占总人数的22%,选择商务服务和其他行业的人数相同,均占总人数的6%

2021本硕博毕业生就业行业去向

(一)主要基层及西部地区就业去向

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选调

西藏自治区基层选调

陕西省基层选调

四川省绵阳市基层选调

浙江省金华市基层选调

山西省吕梁市基层选调

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基层选调

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定西市中心支行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

(二)主要升学去向

(三)主要政府机构公益组织事业单位

(四)主要银行及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