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19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动员部署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结束当天,应用经济学院管理团队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讨论和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向与会成员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同时,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学院管理团队一致表示,要坚决把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加强就业指导,依托“经世导航”品牌活动,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强重点群体关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 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会成员对学院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开展了深入讨论,确保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精准助力工作,切实促进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11月2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再次举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具体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专题研究了学院毕业生阶段性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就业创业工作整体形势进行系统深入研判,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工作计划,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事实上,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1年暑期即提前开展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摸底,制作2022届毕业生摸底汇总台账,形成摸底分析,并2021年9月本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学期中,依托经世导航系列活动,开展职业发展培训指导活动,针对国家部委、公务员选调生、商业银行、基层就业等开展求职经验分享讲座、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活动;11月11日,为落实学院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相关部署,适时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签约说明会就业工作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学院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