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习生活分享会来啦

发文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10月18日晚20:20,在学习与社会实践部和权益服务部的精心准备下,应用经济学院大学学习生活分享会在明德法学楼0301教室顺利举办,师兄师姐们为大一的小萌新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分享。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社会实践篇

18级的刘一鸣师兄主要从“what”、“why”、“how”以及“when”四个维度向萌新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师兄嘱咐萌新们尽早确定目标,在学术和就业两个核心问题上做出自己的规划。围绕学术科研,师兄详细介绍了大创、小创等比赛,以及参加比赛的收获,并通过时间轴的形式介绍了科研和实习就业的时间安排,为新生进行科学的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可靠的参考。

日常学习篇

18级的柳源师姐热心地向新生们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师姐提醒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萌新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骄傲自满,也不妄自菲薄,自信地面对大学学习——提前预习,坚持上课认真听讲,踏实做好每一步,并特意提醒做到提前安排,心中有数,绝不拖沓。此外,师姐向萌新们分享了常见的误区雷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萌新们也要把握动态平衡,在学习之余多参加课外活动。最后,柳源师姐向新生们推荐了藏书馆、求是楼等自习场所以及朗读室、楼道等朗读场所。

学生工作篇

17级的朱国华师兄从“做什么”、“怎样做”以及“为什么”三个层面为新生们介绍了学生工作的相关事宜,让新生们了解到参加学生工作的好处和收获,并提醒大一新生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校园生活篇

19级的陈淞滢师姐对于美食打卡的介绍让新生们激动不已。师姐从学校周边的美食街,再到北京市区的餐馆,把美味罗列得淋漓尽致,不仅涵盖了正宗的北京菜,还介绍了各式各样的异国风味。接着,师姐带来了周边商场和电影院的安利并一一给出了简要的点评。此外,师姐分享了大到转诊报销、小到修拉链的种种生活琐事,帮助萌新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师姐为萌新们带来了各种实用的公众号的推荐和分享,从旅游到艺术团再到美食测评,让人眼前一亮 。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大学学习生活分享会圆满结束。不知道萌新们有没有感受到“秋天的第一份干货分享”的温暖呢?是否有同学为错过分享会的精彩内容感到遗憾呢?

我们为大家准备好了师兄师姐的讲义哦,请到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tS02GCZMtpcL7hHjPCOEeQ提取(提取码:m5ht)

图文:学习与社会实践部

编辑:龚莎涵

责任编辑: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