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2019年12月4日上午八点,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18A会议室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林晨出席此次活动,学院行政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15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们共同学习了解活动开展的背景与意义。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推动全体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随着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有利于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观念,引导师生更明确、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宪法的地位、意义和作用。

接下来,全体老师和同学进行宪法内容集体晨读,在诵读中对宪法的内容、精神与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弘扬了宪法精神,更加强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使广大师生深入理解依法治国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和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