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魏楚教授入选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文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World’s Top2% Scientists 2022)。我院魏楚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关联的领域为能源和经济。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数据时间范围为1960-2022年,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使用(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这六个关键因素指标进行打分,共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其中,“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最终涵盖全球200409位学者,中国学者共有19549位入选。中国人民大学本次共有28位学者入选,主要学科分布在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数学、物理、化学等。

魏楚教授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经济学、气候变化经济学、生产率与效率分析,近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等多种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累计发表论著 100 余篇(部),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和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学科)。

图文/供稿:钟若涵

设计 责编:曹乐涵 马文林

审核:魏楚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