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首次进行教学优秀奖线上评选

发文时间:2020-04-26 阅读次数:

教学优秀奖是本科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9年成立以来,应用经济学院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本科生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本科教学优秀奖正是其重要体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着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院首次将本科教学优秀奖评审的由线下改成线上形式。

4月10日14时,应用经济学院组织教师进行腾讯会议线上评审,参评老师使用幻灯片和共享屏幕进行展示,每场用时5分钟,依次向评奖评优委员会展示了一段本科教学课程,还原了本科课堂的教学实况,充分展现了化繁为简的经济学功底。学院教师评奖评优委员会在综合教学展示和学生课堂评估分数后优中取优,通过问卷星进行无记名投票,在取平均分后按得分由高到低取前五名。最终推荐名单为:陈占明、黄隽、蒋黎、苏汝劼、张红霞(按姓氏拼音排名)。

为保证首次线上本科教学优秀奖评审的顺利开展,学院在前期做了多项保障工作。首先就多款线上软件进行测试工作,综合考虑难易程度、功能完备性和网络稳定性后,选择腾讯会议作为线上展示软件;还制定了详尽合理的评审流程和后备方案,保证教学评优能够顺利进行。

首次线上教学评优工作结束后,参评老师、评奖评优委员会及督导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线上教学优秀奖评审组织规范、过程流畅,适时创新方式方法,积累了宝贵经验;并建议在未来的教学评优中,适当延长教学展示时间,给大家更大的准备空间。应用经济学院也将吸取这些意见建议,在未来的教学优秀奖评审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