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2021年,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生依托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系列访谈项目(“832”工程),发起了“人行万里:做驻村第一书记的长期专业智囊”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该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教授,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陈姚老师和应用经济学院谢伦裕副教授共同指导,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生姬晨阳、肖寒与其他兄弟高校、兄弟学院的多位学生共同参与。其宗旨是借助“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项目(“832”工程)中形成的丰富基层实践案例,通过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和定制化服务,提高第一书记群体的治理能力,服务乡村振兴。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学校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和参与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人行万里”项目在获得北京赛区“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后角逐全国总决赛,并最终斩获铜奖。

“人行万里”项目是应经学子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的先进典范,本次获奖也是学院“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人才培养理念取得的实际成效。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