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2日至3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认识祖国”调研团之雄安新区调研团师生一行34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带领下,赴雄安新区开展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92016af52ce9470390cade47ddd1f792.png

11月2日下午,调研团一行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是河北省雄安新区的行政机构,承担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具体规划:未来的雄安是一座健康环保舒适的海绵城市,城市内通风廊道的建设将彻底摆脱城市内涝与热岛效应;未来的雄安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水泥森林将不复存在;未来的雄安是一座现代化的绿色智慧新城,“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将提供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体系。这些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令同学们震撼。通过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同学们看到了雄安新区未来蓬勃发展的宏伟蓝图,亲身体会到了这座数字之城的无限魅力,深深感受到了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性战略选择。

6544a22833394b64a749e1596105ee24.png

11月3日上午,调研团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了解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地打击日寇的壮观场面和光辉战斗事迹。纪念馆通过内容丰富翔实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物向大家展示了那段历史,还运用了电光声等现代化的艺术方式,生动再现了闻名中外的雁翎队水上游击战、惩处汉奸为民除害的生动画面和光荣战斗历程。通过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的学习,同学们追寻了革命战争历史,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切实增强了建设祖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6334c53476f24fa69e60a4163bb10967.png

此次认识祖国社会实践暨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让大家认识到需要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