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1年4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世纪馆田径场举行。应经健儿们奋勇争先,以昂扬的姿态走上赛场。

上午8时30分,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晨老师和副院长陈占明老师来到现场,为应经健儿们加油助威。开幕式上,应用经济学院方阵青春洋溢,用整齐划一,力度十足的舞蹈动作,展现了应经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开幕式上,我院因2020年秋季学期体测成绩优良率名列前茅,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体质健康优胜奖!

4月10日赛况回顾

开幕式结束后,便是激烈的单项赛事。

上午,王人浩同学在男子立定跳远比赛中奋勇向前,以2.76米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女子仰卧起坐比赛中,吴欣怡同学努力拼搏,赢得了第三名。

袁玥初同学在女子50米比赛中挥洒汗水,取得了第八名。女子三级跳比赛中,戴琦同学赢得了第十名。

在女子4×100m接力赛中四位健将在跑道上勇往直前,展现了应经学子的风采。

下午,在一千五百米比赛中,陈嫆锦和叶财博同学坚持不懈,分别夺得了女子组第六名和男子组第九名。

4月11日赛况回顾

4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继续进行。在经历了首日的激烈竞争后,应经健儿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上午,在径赛中,先是卓书妙同学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挺入女子100米决赛,并在百米飞人决战中拿下第七名。

而后是陈嫆锦同学在女子三千米比赛中稳扎稳打,为应用经济学院夺下第七名。

而在田赛中,王人浩同学在男子跳远中取得第四名的优秀成绩,袁玥初同学则在女子跳远中拿下第九名。在男子铅球比赛中,邓楚曦同学拿下第十名。

4月11日下午,10*200m接力赛开始。应经接力队伍在赛道上尽情挥洒汗水,最终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还有很多应经健儿踏上赛场,虽然最后未能取得名次,但是他们昂扬奋斗的姿态,在赛场上挥洒的青春,同样值得我们为之喝彩!

趣味运动会赛程回顾

4月11日下午,趣味运动会拉开序幕。趣味运动会由四个项目组成。

第一个项目是“蛟龙出海”,运动员们的腿被绳子两两绑起来前进,尤其考验运动员们的协调一致性。应用经济学院运动员们喊着口号,协调一致,共同前进。赛程中,我院运动员一度占领上风,最终,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第二个项目是“大鞋底”。大家穿着道具鞋前进,动作迟缓,但趣味十足。中间虽有跌倒,但队员们仍迅速调整了状态继续比赛。同学们表现优异,速度飞快,赢得现场一片欢呼喝彩!大鞋底项目里,应用经济学院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第三个项目是“毛毛虫”。应经参赛队员通过采用男生女生各分一组的组合方式,大家配合默契,最终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

第四个项目是“同心鼓”,参赛队员有八人拉一鼓击球的比赛方式非常考验队员的默契程度。学院同学们行动敏捷,尽力相互配合,展现了应经学子合作共进的良好氛围!

赛场边,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的观众们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的呼喊声为运动员们带来了不竭的动力。

经过两天的拼搏,应用经济学院最终取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相信在未来,应经学子将和在赛场上一样,勇攀高峰,无所畏惧!

运动员名单

男子组

400米 4x100米接力李佳隆

引体向上 魏超

1500米 4x100米接力 叶财博

立定跳远 跳远 4x100米接力 王人浩

铅球 邓楚曦

立定跳远 丁刘益

铅球 张思源

100米 李鑫泽

引体向上 张钦

引体向上 胡骏奇

4x100米接力 王鑫

女子组

1500米 3000米 陈嫆锦

3000米 陈淞滢

4x100米接力 包晨

立定跳远 三级跳远 4x100米接力 戴琦

跳远 50米 袁玥初

铅球 俞睿

铅球 潘熠

铅球 仰卧起坐 陈偲玉

仰卧起坐 吴欣怡

4x100米接力 仰卧起坐 高佩倩

100米跳高 4x100米接力 卓书妙

400米 陈瑞琪

趣味组

同心鼓:包晨、吴欣怡、范婷玉、向诗意、王鑫、邓楚曦、李佳隆、王靖之

毛毛虫:冉孟燕、柳源、高原、黄露露、龚莎涵、秦琪、李佳乐、何奕霏、叶财博、黄继业、范志煜、李佳隆、王靖之、贾皓翔、邓楚曦、王人浩

蛟龙出海:孙萌、杨佩霏、梁中怡、冯依彤、贾皓翔、邓楚曦、杨玉刚、李一豪

大鞋底:邓楚曦、孙萌、陈偲玉、刘雨姝、柳源、贾皓翔、叶财博、黄继业、王靖之、邓楚曦

10*200M男女混合接力:陈偲玉、杨佩霏、梁中怡、包晨、卓书妙、贾皓翔、李佳隆、王潜、王人浩、杨玉刚

替补选手:龚凯、张思源、王福琴、王鑫、戴心逸、徐若芸、魏龙昊、魏超、王思颖、杜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