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1年1月5日,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科研与智库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靳诺书记、刘伟校长、刘元春副校长、顾涛副校长向2020年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我院获得我校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校科研优秀奖1项、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

c3b51bbad8e54e549c7c06adf54efb29.png

应用经济学院获得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魏楚教授、郑新业教授合作的论文《能源效率提升的新视角——基于市场分割的检验》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经济学二等奖。

秦萍教授获得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科研优秀奖。

郑新业教授等的著作《Household 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 2016 Report》、孙久文教授的论文《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战略判断与发展建议》、林晨教授的论文《Saving less in China facilitates global CO2 mitigation》获得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应用经济学院扎根中国大地,聚焦国家和人民的重大利益,追求研究的前瞻性与可持续性,专注“中国重大、现代方法和数据驱动”的高水平研究,发现问题,总结规律,深化理论。2021年,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引导教师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继续发力,为建设一流的应用经济学院努力,为学科发展助力,为民族复兴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