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背景:20202月,教育部制定出台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遴选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发挥高校优秀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帮助提升西部高校立德树人、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能力,推动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缓解西部地区高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矛盾,提升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从教三十五载,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退休教师王宝坤始终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曾荣获中国人民大学十佳班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十佳党员等称号。退休后仍然铭记教育初心,响应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号召,借助“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这个平台,积极投身于西部支教、支研工作,将积累的教学、科研经验带到新的岗位中。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2015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应用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总部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王宝坤老师此次对口支援的是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此外,王老师还承担了2名助教老师的“传帮带”工作,传授教学方法、分享科研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科研能力。

王宝坤老师提到:“申请参加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为了继续做一些有用的事,为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朴实无华的言语间尽显育人初心。尽管教学任务繁重,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但王老师不断探寻提升教学、科研新路径,助力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能力。

桑榆未老,余霞满天。王宝坤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知识传播的第一线,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播撒种子、积淀力量。我院也将继续积极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为提升西部高校教育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