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Stata学习分享会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928日晚6点半 ,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Stata学习讨论会第二讲,在明德法学楼020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张力师兄,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张思远同学担任主持工作。在本次讨论会上,张力师兄分享了Stata的学习心得与非参数方法的实操经验。

本次讨论会分为分享环节和交流环节。在分享环节中,张力师兄从置换检验出发,介绍了检验估计系数显著性的非参数方法的基本思路及在stata中的实现,并为我们讲解了许多操作细节,如关于随机数的生成和应用,宏的循环语句基础应用,以及简单的stata编程设计等等。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蒙特卡洛模拟提出了问题,与张力师兄进行充分的探讨。活动全程,主讲人和同学们都在积极的交流和互动。

在本次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主讲人张力师兄告诉大家,学习stata需要探索精神,本次内容难度较高,希望大家能够多尝试、多训练,以达到熟能生巧的水平。Stata作为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工具,对于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帮助。本次讨论会无疑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计量经济学和stata的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素养。

小福利:关注公众号“RUC应经团委学生会”并回复”Stata学习获取学习资料!

微信图片_20190929212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