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4日晚,“应缘而聚,经彩启航”应用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可云与2019级新生共聚一堂,其乐融融。本次新生晚会的主持人由2019级本科新生石涵丹、马兰馨与2018级国民经济管理系成昊和能源经济系邹乃澍共同担任。

宋东霞书记首先致辞,她表示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两个月来,同学们举办并参与了各类活动,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当前,学院正在制定并全面实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人才成长成才计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青春热情、努力奋斗,舞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张可云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他指出,新生要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从家乡生活到北京生活的转变。学院也会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为大家适应和成长提供帮助和服务。他希望大家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晚会在王梦珠同学的开场舞中正式开始,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19级新生李佳隆同学轻轻吟唱的《栀子花开》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向过往,引发大家无限的怀念与遐思;撒莉老师一袭粉衣,在悠扬舒缓的古典舞曲《桃花醉》的旋律中起舞。

2017级本科生朱国华与刘嵩屿带来的相声《学跳舞》精彩绝伦,滑稽的姿势,有趣的包袱引得全场笑声四起;龚凯同学娓娓道来,深情演绎《像我这样的人》,博得大家的响亮欢呼。

2019级新生叶财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吉他弹唱——《鸽子》,唱出了青春特有的美好;由王悦阳带来的《make you feel my love》,让大家入迷沉醉。

叶雨轩同学用优美的民族舞蹈演绎了九儿这一传奇女子的故事,大家欢呼阵阵;缪昕彤、戴心逸同学唱跳结合,为同学们带来《金曲串烧》,大家不禁跟随着她们一起唱了起来;最后,19级新生领唱、所有演员合唱的《红旗飘飘》表达出了应经学子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

在晚会的游戏环节中,“背靠背传气球”、“听歌识曲”、“一毛五分钱”等经典游戏调动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大家在欢笑中参与游戏互动,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应缘而聚,经彩起航”,我们因为缘分与应用经济学院邂逅,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对学院大家庭的热爱,在晚会中表达的淋漓尽致。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祝愿每一个新生都能在应用经济学院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