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文时间:2021-04-03 阅读次数:

4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成员曹吉星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参加会议,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首先,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做出了详细安排。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林晨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学院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工作台账。他对照学习计划,以周为单位具体部署了自学任务和集体学习任务。

最后,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就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结合学院特色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三是执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个环节,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重点工作贯穿全年。坚决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先后制定了《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学院党委领导,党政协同,教研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