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Stata系列学习讨论会第七期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下午4点 ,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Stata系列学习讨论会第七期,在明德主楼04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2018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肖寒主讲,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颜祖欣同学主持。

在本次讨论会中,肖寒为大家讲解使用Stata画图的操作技巧。肖寒从作图的意义入手,为我们讲述了如何使用Stata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这对我们研究经济现象提供了感性认识和灵感来源。接下来,肖寒分别讲解了散点图、直方图、扇形图的特点和实现步骤,并向我们介绍了如何美化图表,如何选择合适的颜色,从而良好区分各项数据,以及如何批量的输出数据图表,进而使得我们的研究结论更直观简洁。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肖寒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启发同学们思考,现场氛围严肃而又活泼。

Stata系列学习讨论会由我院在学术方面优秀的研究生主讲,充分体现了研究生同学的自我服务意识和自我服务能力。通过Stata系列学习讨论会,致力于学术研究的研究生同学能够提前感受课堂教学,并进一步激发学术研究的热情,对于初学者来说,通过第二课堂形式的实操讲解,有助于提高其学习效果和学习兴趣。

Stata系列学习讨论会一方面成功地实现了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建立了及先学者带动后学者的“传帮带”机制,是我院落实全过程育人机制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