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付晓东教授受聘学校荣誉辅导员

发文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大思政”格局中的育人作用,更好地构建全员育人格局,4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批荣誉辅导员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副校长胡百精教授出席仪式。应用经济学院付晓东教授受聘为学校荣誉辅导员,靳诺为其颁发聘书。

付晓东长期于我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和城市经济。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2部,个人专著3部。曾两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付晓东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坚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疫情居家期间,始终牵挂学生发展,多次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等方式,督促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利用语音通话、视频聊天等方式关心身处各地的学生。

在教学中,付晓东鼓励学生脚踏实地,扎根中国实践做研究。他带领学生参与到“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等“认识祖国”调研实践中,深入学习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他积极组织开展学生传帮带活动,号召高年级同学主动分享自身学习、实习、求职的经历与经验,帮助低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学习生活。

初心不改育桃李,付晓东长期奋战在教书育人的前线,为学院专职辅导员队伍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应用经济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荣誉辅导员和在校学生以及专职辅导员队伍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力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