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5月18日晚,根据需要,部分学生宿舍进行区域调整,学院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第一时间召开应用经济学院区域调整学生线上会议,传达学校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学生主动响应学校号召,并了解学生困难、解答学生问题。

区域调整面临的现实难题是临时居住点条件不一,有些条件会比较艰苦,如何在学生中进行分配。会上,郑新业院长强调,现在正是全校共患难,同舟共济的时刻,全体党员必须发扬奉献精神与牺牲精神,主动入住条件最艰苦的宿舍,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自觉跟上,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所有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烈响应号召。他们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住最差的!

  2019级国民经济学博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徐政表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发扬奉献精神,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和大家一起进行区域调整。不怕艰苦,是一名党员应当肩负的责任。关键时期,我们共患难,共闯难关!”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张津硕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得知需要进行区域调整工作时,我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承担党员应尽义务,将条件好宿舍优先分配给普通同学。”从“被守护者”到“守护者”的转变,他们牢记身为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党徽是他们唯一的标志,奉献是他们的初心,战“疫”必胜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用经济学院党委扎实传达、部署与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带头践行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主动思考、靠前帮扶、持续动员,做到既抬头谋划,又低头做事。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陕公精神”,组织动员党员同志冲在一线,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当好疫情防控的 “先锋队”,保护校园,坚守阵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疫”旗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疫”堡垒

        在这场特殊的党课中,他们戮力同心

        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