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第五期Stata学习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10月27日晚6点30分 ,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五期Stata学习讨论会,在明德主楼03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2018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得主讲,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晏少蒙同学主持。

图片.png

在本次讨论会上,毕得师兄以认真而亲切的态度,就计量经济学的学习与Stata的应用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将宝贵的学习和实操经验分享给大家。

在分享过程中,毕得师兄向大家介绍了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均有着重要意义的数据可视化操作,并演示了如何通过Stata的画图功能将数据可视化,包括散点图、直方图、趋势拟合、Coefplot、Arrowplot等相关命令。

3f98f835e7e446679051961472e05b18.png

本次交流会上,毕得师兄的倾囊相授集理论性和实用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研究工具的掌握水平,同时也对同学们以后的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5b3142ee0989470bb9aa7af4f9311eb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