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应用经济学院于12月6日中午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博士生专业核心课暨课程“三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副院长魏楚、各系所主任及各专业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生专业核心课主要包括各专业主文献研读、前沿和重大问题课程,其中主文献研读涉及对专业经典理论与近期发展的学习和探讨;前沿课程聚焦于当前国内外本专业学术最前沿进展;重大问题则立足于中国实际、为经济发展“把脉”。授课教师所组建的教学团队囊括老中青教师,通过教学团队融合、建立“横纵向”课程体系等方式在“传帮带”的同时实现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会上,国民经济管理系系主任林晨、能源经济系系主任宋枫、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虞义华分别介绍了本专业核心课程的师资配置、课程建设成果以及未来构想。

姚永玲、夏晓华、孙三百、席强敏、苏立、曹佳、郭伯威、卢昂荻等教师代表就核心课程建设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积极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专业核心课教学过程相融合。

魏楚提到,专业核心课建设需要带领学生熟悉各领域理论发展逻辑,立足于中国经济的伟大实践,运用前沿知识和方法探索学术研究的“无人区”。

宋东霞指出,“三进”的根本目标在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专业课教学要明确课程定位的基础,立足实际,加强思政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应用经济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结合实际,努力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