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以多种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8,党支部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429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学校博物馆,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联播。随后作为亲身参与师生代表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党支部书记姬晨阳首先分享学习感想。姬晨作为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在革命老区河南省新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在母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万分荣幸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基层有着生动的缩影,这是最好的社会思政课堂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扎根中国大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足实际做科研,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支部邀请参与现场欢迎活动的王洋志和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系列调研访谈项目832”工程)王丽媛分别进行分享。王洋志围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表示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青云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作为陕公传人,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王丽媛表示自己在参加脱贫攻坚访谈调研的过程中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里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坚定了自己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决心。

分享环节之后,与会同志先后发言,热烈讨论



429日上午,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陕北公学中国人民大学85年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姬晨阳现场作总结发言表示,党员同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实践活动,在中国大地上感受时代脉搏,感悟历史使命,不断增长才干,在实干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体会


作为能源经济专业的本科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召唤,我们绝不能有半点懈怠与放松,必须努力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在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过程中,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能经青年的成长画卷

——2018级本科生龚凯


作为一名新时代“人大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自陕北公学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一直镌刻在“人大人”血脉基因中,我们要把这样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人”的自觉追求。

——2019级本科生贾皓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了青年学子,我们定当牢记党的教诲,聚焦时代前沿、把握时代大势、回应时代呼唤,刻苦钻研、深耕学术,成长为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共情的时代新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

——2019级本科生俞小坤


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的话语最令人印象深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本科生刘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