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班主任、成长导师队伍力量,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帮助2020级新生稳步度过“关键前八周”、顺利开启“精彩第一年”,我院于9月15日下午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成长导师培训交流会。2020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成长导师、资深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晨教授主持。

在本次培训交流会上,林晨老师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和成长导师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根据学校班主任、成长导师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精心制作的工作指南,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工作培训。他强调班主任和成长导师要主动全面关心同学,利用多种形式深度开展学生辅导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与成长指引,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最后,林晨老师介绍了学籍管理、校园管理、资助政策、学生纪律管理等校规校纪并就新生报到后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学校优秀班主任张晓兵老师结合自己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工作,从谈话辅导到班级活动,全方位地为新生班主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专题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为更好提升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应用经济学院采取双班主任工作模式,邀请资深班主任担任新生入学第一年班级的班主任,邀请新入职教师担任副班主任。通过第一年“传帮带”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适应班主任角色。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也会更加积极的深化班主任的培训工作,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班主任和成长导师队伍。


图文:严渝姗、刘畅、黄昊

编辑:蒋海峰

责任编辑:宋枫 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