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STATA学习讨论会第四期

发文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10月20日晚6点半,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期Stata学习讨论会,在明德主楼4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16级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中国人民大学比较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奇峰,由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陈宇同学担任主持工作。

95f45097fde7443293dfa487a088b5ab.png

在本次讨论会上,赵奇峰师兄以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上的文章《发明家高管与企业创新》为例,分享了从论文构思、收集数据、Stata实证分析、期刊投稿表的详细过程,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论文的选题、构思、整理数据及写作等方面踊跃提问,师兄逐一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解答。

c94d454496f14e439e70b3e6dd79ce23.png

赵奇峰师兄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良多,本次讨论会集理论性、实用性于一体,充分论证、梳理了论文写作的流程以及方法,为同学们以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2a200338c0a42afaf0a0687c96d9c9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