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激发教研室活力,完善本硕博课程体系

发文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横向协调纵向衔接的本硕博课程体系,3月24日,应用经济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复活教研室会议。院长郑新业、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占明主持。

ccb0119a10b340b7a49132914de24b89.jpeg

郑新业指出,学院提出的“抓好关键前8周”、“全员导师”等措施已初显成效。为进一步完善本硕博课程体系,教研室和教学团队要抓准问题症结,根据知识图谱及时做好教师调整,按照课程内容落实知识升级和课程档案更新,以课后作业为抓手完善课程管理,以培养有思想有技能的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陈占明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知识图谱与课程内容的匹配度;二是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重视课程质量监管和学生课程体验调研;三是明确教研室和系所的分工。希望全体老师能明确工作方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更多精品课程。

与会老师也就如何更好地优化课程内容,建设横向协调、纵向衔接的本硕博体系展开讨论、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