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来源:应用经济学院学生会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祖国母亲在风风雨雨中前进,在冰霜寒潮中成长。她从贫穷走向富裕,从柔弱走向坚强,从失败走向成功,从落后走向先进,从苍白走向辉煌今天,我们的祖国像巨龙腾飞,像东方冉冉升起的红日,光照环宇。

在国庆70周年庆典上,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朝气蓬勃而富有生气,他们身穿黄橙晕染的服装,在天安门广场上如朝霞般绽放,高声献歌。他们就是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用歌声为祖国母亲献礼的合唱团成员。让我们走近他们身边,倾听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语吧:

最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一定会努力奋斗,为祖国添砖加瓦!

——陈悦

图片.png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愁永远快乐。”千言万语汇成最美的歌词。祝愿祖国母亲越发繁荣富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与您风雨兼程、荣辱与共!    

——王悦阳

78d926ed46e64bd68cdb49e2ef694856.png

国庆彩排印象最深的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穿着演出服参加正式合练,女生演出服的鞋子是高跟鞋很磨脚,最后彩排结束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是一瘸一拐的了,在彩排的过程中大家都有抱怨,但彩排结束回到学校之后大家的感叹都是:“长安街的烟花很美,为祖国庆生很荣幸。”

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对繁重的训练任务和牺牲的个人时间会有抱怨,但是我们也是中国的新青年,乐意为祖国做出自己一点点微薄的贡献,会为了自己成为这几十万分之一而感到荣幸。

——陈悦

44986f87f3b94178874970c9cda3c131.png

阅兵方阵里的女兵方阵。她们让我体会到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每一次兵姐姐们从我们面前走过,感觉合唱方阵里的女孩子都在想象要是能作为其中的一员是多么帅气的事情。为兵姐姐们打call!

——王悦阳

db0433209c024d60b7f4d8e9bfe5bdef.png

对此次国庆大型活动的感想

我想当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阅兵回放时,这三个月来的经历会如同电影一般在脑海里回放。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站上天安门广场的那份荣耀与自豪,更多的是一段无可替代的经历。这段经历是我们阳光合唱团所有人共同拥有的:七月的军训与合唱轮番进行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炼;八月上旬从分区合排到全区合排,我们的合唱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八月下旬至九月是全要素的彩排,我们共同见证了午夜时星光灿烂的天安门,共同欣赏了阅兵的庄严肃穆,群众方阵的震撼人心,我们与军乐团不断磨合共同进步。最骄傲的是我们用歌声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上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最难忘的是一个个不眠的夜晚我们共同坚守、共同鼓励,最不舍的是阳光合唱团的朋友们共度的这段时光。               ——王悦阳

8dd99fa23d034dcfaafacc345f06c933.png

艺术团的同学们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见证盛事,何其幸运。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中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