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百年有我,强国有我——应经学子向党报到!

发文时间:2021-07-02 阅读次数:

迎建党百年

岁月峥嵘,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始终坚持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人大应经人深知血液中流淌的红色基因,不忘感党恩、报党情。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典中,应用经济学院的23位师生积极参与到庆祝大会、文艺晚会演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用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生动的生日祝福。

参与庆祝大会演出

参与庆祝大会演出

学校阳光献词团和阳光合唱团自组建以来,累计82次训练,应经学子参与其中,在天安门广场,用声音汇聚最真挚的情感。

参与同学

钟函烨,2020级本科生

刘力嘉,2017级本科生

活动照片

(图左为2020级本科生钟函烨)

活动感想

在近百日的排练中,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党员与团员,并从他们的身体力行中,深刻地学习领会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前期在校园的排练里,同学们挥洒汗水,团结一致、高效地完成了组织的任务,在声音的表达、体态的呈现上实现了质的进步。我在那时体会到“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荣耀与喜悦。此后的集体演练中,导演简练、清晰的指挥,军乐团毫不懈怠的演练状态,让我明白这句“时刻准备着”的具体表现。

阳光献词团成员

2020级本科生 钟函烨

在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我有幸加入阳光合唱团,向党和全国人民献上最好的歌声。

如今活动已然结束,在整个筹备训练到昨天庆祝大会召开的过程中,我感触颇深。我感受到了众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磅礴力量。这训练的一百天,我们三千人合唱团和军乐团、指导老师、导演以及音响团队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从松散的个体逐步凝聚成一个整体,在歌曲的表现上取得巨大的进步。作为共青团员,我感受到一种召唤,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新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扬帆再启航,在如此的历史节点上,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我要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阳光合唱团成员

2017级本科生 刘力嘉

参与文艺晚会演出

参与文艺晚会演出

文艺演出《伟大征程》6月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作为学校星光合唱团的成员,应经学子累计参与了25次校内外训练,最终在“鸟巢”唱出最伟大的力量。

参与同学

刘嵩屿,2017级本科生

侯佳音,2017级本科生

赵若男,2020级硕士研究生

贾媛欣,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洋志,2020级博士研究生

丹,2020级博士研究生

李承璋,2020级博士研究生

活动照片

活动感想

在毕业之际,能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是我最大的幸运,在文艺演出中,我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保卫黄河到港澳回归,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回首艰辛过往到邀约美好未来,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胜利。作为即将离校去往基层就业的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不负学校培养,不负人民期望,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惧艰辛,从基层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力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个百年献礼!

星光合唱团成员

2017级本科生 刘嵩屿

非常荣幸此次能够作为合唱团的代表,在鸟巢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两年前的国庆,我作为群众游行的一员,从天安门走过;今天在鸟巢放声歌唱更是激动万分。今天的繁荣发展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一不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星光合唱团成员

2017级本科生 侯佳音

很荣幸能作为大学生合唱团的一员,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参与《伟大征程》的文艺演出。于我而言,这不仅是一场盛大的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整个演出用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让我铭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星光合唱团成员

2020级博士生 曾丹

参与庆祝大会及文艺晚会

志愿服务

参与庆祝大会及文艺晚会志愿服务

在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的现场,应经志愿者们以专业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服务姿态,展现了青春应经的风采。

参与同学

李佳隆,2019级本科生

刘文静,2019级本科生

杨玉刚,2019级本科生

俞小坤,2019级本科生

,2019级本科生

潜,2018级本科生

王雨虹,2018级本科生

宵,2018级本科生

,2018级本科生

,2020级博士研究生

活动照片

活动感想

我有幸参与庆祝大会的志愿服务活动,能驻守在长安街旁服务人民,我的心情十分喜悦和激动,感到十分光荣。作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我负责引导服务观众。中国共产党是我的信仰,站在百年风华的历史高处,中国共产党正引领历史的巨轮驶向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我将继续矢志不渝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广场志愿者

2019级本科生 俞小坤

作为本次庆祝大会的远端志愿者,我主要是在圆明园协助做好队伍安检和集结的服务保障工作,尽管有无法亲身前往核心区的遗憾,但我也感到无上的荣光!为了保障队伍,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早,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最后活动顺利开展的盛况,我感到格外开心。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民族复兴的道路。作为新一代青年,新一代共产党员,我既无比欣喜,也深知使命在肩。作为一名人大人、应经人,我会努力在时代洪流中寻觅自我的价值,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远端志愿者

2019级本科生 杨玉刚

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文艺演出活动中,我觉得非常荣幸。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文艺演出以时间为轴,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穿越时空的画面和歌声,展现的是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信念。作为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一份子,作为十四多亿中国人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艺晚会志愿者

2020级博士生 冯晟

参与庆祝大会学生方阵

参与庆祝大会学生方阵

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应经学子用歌声、欢呼声全情投入到盛典之中。

参与同学

文天,2017级本科生

徐向宇,2017级本科生

姬晨阳,2020级博士研究生

活动照片

活动感想

非常荣幸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亲身经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多次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是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扛起这份责任!

2020级博士生 姬晨阳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作为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生党员,我们何其幸运!每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时,总是能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天安门广场久久回荡。一句“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让多少人热泪盈眶!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都需要增强历史自觉,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2017级本科生 文天

活动的背后

应用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支持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学院领导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并于端午节假期和同学出征前看望、慰问同学们,鼓励大家全情投入,高质量地完成各项重大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