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1日中午,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年第十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匈牙利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和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政治学博士,匈牙利资深经济学家Maria Csanádi和匈牙利Eötvös Loránd大学区域科学系助理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Ferenc Gyuris。应用经济学院姚永玲教授、文余源,副教授孙三百与多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667a736d9eb4d47a1d8f66021acbf5d.png

Maria Csanádi博士作了题为 “Common systemic ground behind the disparities of European and Chinese transformations ”的主题报告,运用结合政治经济和网络的比较分析模型,系统分析了党派中不同议价能力个体所形成的权力分配和权力结构,并以1975和2014年中国和匈牙利的案例为依据进一步论证。Ferenc Gyuris博士以 “Common systemic ground behind the disparities of European and Chinese transformations ”为主题,根据系统具体情况总结企业适应外部冲击的微妙动态。认为所研究的制度特征体现为中国制度转型的动态变化和国家干预对外部冲击的反应后的过度投资波动,同时比较了全球经济危机之前、期间和之后中国适应性的差异。

9971bc3e553048a7a882c49e98eae6c5.png

报告结束后,姚永玲教授和孙三百副教授就报告相关问题进行评议和经验交流,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