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4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展开。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9cfd81f79db6446fac314b9bb155e9f4.jpg

此次专题学习会由郑新业院长主讲。郑院长简要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基本情况、应对措施和产生影响,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统一领导,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他从“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的统筹推进”和“国内疫情防控和国际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两个方面深入阐释“统筹”的丰富内涵,得出“救全球疫情就是救中国疫情,救全球经济就是救中国经济”等论断。最后,郑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鼓励学院老师针对国家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在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应积极发声,为社会提供方案,扩大学院影响。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