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应用经济学院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讨论部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总结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研究形成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理念框架。在本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全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中期推进。会议强调,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三全育人”为引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好人才储备,响应就业优先战略,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结合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进展的实际情况,会议部署,本学年要积极围绕培育正确就业观、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搭建立体化服务平台、提升专业化就业技能、提供靶向辅导等方面具体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创业。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曹乐涵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