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22日中午,2019年第9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赵作权做了关于“空间经济学的空间计量根基:空间/集聚的多维度解析”的主题报告。应用经济学院张可云教授、付晓东教授、姚永玲教授、虞义华教授、文余源副教授、刘玉副教授、徐瑛副教授以及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5b85f01b949643d0924b48de431fd810.png

赵作权教授从空间/集聚的多维度解析角度出发,利用网络空间统计方法,以新经济地理理论的集聚/扩散、空间发展理论的产业空间替代、空间增长模型、贸易重力方程拓展、产业空间集聚检验、空间经济差异识别等为例,展示了空间、空间集聚、空间动态过程的多维性、可分解性和可计量性,重点介绍了空间3椭圆模型,为空间经济计量分析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7fab16b13c434362ad992901318ab0a4.png

报告结束后,虞义华教授和徐瑛副教授分别就模型和数据等问题进行评议,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