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每个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应用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教育公平为己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办学理念。

2022年6月23日-26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5下旬启动报名以来,共计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136高校的逾千份申请通过严格的入营评审程序,其中173同学脱颖而出、正式入营。

学院夏令营始终秉承公平与效率兼顾的原则破除“唯双一流”“唯985” 欢迎双非高校西部院校、跨专业的优秀学子报名本年度入营者来自全国各地的51所高校,其中西部地区高校6所、双非高校3所,涉及营员21人。

本次夏令营秉承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的了解宗旨,设置了线上讲座与笔面试考核等环节。学院先后举办了项目介绍专题、国民经济学专题、区域与城市经济学专题、产业与能源经济学专题等讲座,在加深营员对学院了解的同时鼓励营员们加入应用经济学院大家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