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亲爱的湖北籍同学们:

这一定是大家度过的最困难的寒假和最艰难的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湖北是重灾区。没有了热闹祥和的新年景象,却多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我们一同坚守。身在湖北的21名学生,学院的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们、惦记着你们,你们身体如何、家人有无异常、生活是否无碍,都是老师们心心念念的话题。请坚信,我们与全院、全校、全国人民一起,守护着你们!

同学们,别害怕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短暂的不安、焦虑、恐惧是正常的,但是同学们,别怕!你们看啊,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们奋战在一线,各地物资紧急调配支援湖北,全国各地都在驰援湖北,全国人民的心都和你们紧密相连。你们要相信,各方合力,共抗疫情,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同学们,别担心学业。学校做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人才培养、教学方案等各项配套政策也正在制定当中。同学们别担心,人才培养的路上,学院不会忘记每一位同学,我们一个都不能少!请你们放心,学院正在争分夺秒调整教学计划,充分考虑每一个同学的需求,精准辅导、精准教学!

同学们,别放松防护。疫情还在传播,攻坚仍在继续。特殊时期,请你们一定要听从当地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家人朋友,你们的安全是学院最大的关切。同学们,安心在家、减少流动,保持良好心态,遇事及时报告,一定要在收到学校正式通知后再返校。我们,在等着你们平安回家!

同学们,别忘记生活。虽然宅在家中,但生活依然精彩。我们希望你们积极起来,鼓起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感受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我们希望你们活动起来,在家中也可以运动、在家中也可以健身,良好的身心素质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保障;我们希望你们学习起来,翻翻书本、看看文献、学学网课,特殊时期,也要过得充实、活得精彩!

同学们,学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家园!前几天,北京下了一场大雪,雪后的人大格外漂亮。同学们,别着急、就快了,一个崭新的、充满温暖的春天就要到了!请相信,万众一心,无不可翻之山,携手共进,无不可跨之海。待到玉兰花开、待到春回大地,我们再相聚!

 应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