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抗疫中的应经学子”之二: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发文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那天晚上,我看到很少活跃在朋友圈的您发了一条朋友圈:“咸医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咸医人一定不辱使命!”看到这儿,泪水忍不住在眼眶打转,我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们这个小小县城已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老爸的朋友圈

和其他很多医生家庭一样,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家也多了很多担心与焦虑,每天早上看到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心里紧紧的,这不是简简单单数字的增加,背后是一条条生命,一个个家庭,也是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肩上又多了一份份责任和辛劳。致敬!每一位战“疫”英雄,是你们用大爱为患者撑起了一片天!你们辛苦了!盼望平安!

有好几个晚上,我和妈妈想给您打个电话,但是响几声,又马上挂断了,我们知道,您肯定在忙,这一特殊时期有人更需要您。出入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常常会诊、开会到深夜,部署防控工作……每一处都留下了您的身影。好好吃一顿饭都变成了奢侈。在严重疫情的考验下,作为医生,您心系每一位病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医护人员存在极大感染风险的情况下,作为管理者,您心系全院所有人员的身心状况。双重身份,双重压力,您说,不怕,一定能赢!我越来越能理解,这样一份职业让您的肩上有一份不一样的责任,这一份责任是使命,是担当,更是生命的希望。以白衣作战袍,奋战在一线,爸爸,您辛苦了,为您骄傲!可以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想大声告诉您:My Dad,My Hero!

老爸在工作

没有大家,何来小家,舍小家为大家,“舍掉”的小家不会掉队。您告诉我,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队伍,和妈妈一起参与城西社区的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为出入人员登记、量体温,这些平常看来枯燥、单调的工作在此时也变得很有意义,因为这些社会管控是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每次,到小区卡口处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人员排查,对外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并一遍一遍告知其活动范围和外出购物时间,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保证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志愿者齐心协力,起早贪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减少一次人员的流动,就减少了一次感染的风险,也为一线医务人员减轻了一份压力。

我的志愿生活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借此也想给爸爸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带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请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等到胜利的那一天,我们将手捧鲜花迎接你们凯旋!

春天正在加速赶来,江河血脉必将重新沸腾!湖北加油,我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