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贯彻学校、学院党委统一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纷纷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心系防疫一线,致敬抗疫英雄,展现党员担当,应用经济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月24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支部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举办了2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致敬抗疫英雄,坚守本职岗位”为核心主题,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学习抗疫情英雄事迹;明辨是非,积极识别各种谣言;立足本职工作,坚守教育教学岗位,做好学生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研究疫情影响等。

第一,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了“战疫信札:吾儿当自强,恕妈妈不能为你继续遮风挡雨”、“逆行天使,谢谢你们”、“居民楼与医护人员隔空‘对话’让人泪目”、“微视频:人民防线”等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第二,支部党员结合本职教学工作,对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方案进行了讨论,比如对网络平台的选用,对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学生展开的可能互动做了分析和研讨,为疫情过后全面恢复正常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第三,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学科建设工作,支部党员积极讨论,提炼了可以针对疫情开展的研究课题,通过利用国管系学科优势,提炼了包括灾疫的短期和长期影响测度、应急经济政策设计、经济政策取向和发展战略的调整等方面可以展开的研究内容。第四,通过对现实情况的分析和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中国体制在大灾面前表现出的强大力量,传递正能量,增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

2020年2月24日,在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区域所教师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了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定为“致敬抗疫一线英雄,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全部8名成员参与活动。

大家在活动中学习了因战“疫”而牺牲在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支部成员线下也自行通过新闻媒体平台了解相关事迹并总结了感想。2月24日下午至2月25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在支部微信群里积极参与讨论,真挚地表达了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敬意,并表明了向他们学习、弘扬其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2020年2月28日,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全面支持抗疫,展现党员担当”,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秦萍同志主持。会前,党支部书记秦萍同志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号召支部教师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河南新县是我院可持续发展课题组的重要教学与科研基地,受本次疫情影响十分严重。支部郑新业同志、谢伦裕同志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先后多次到新县调研,与老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积极号召课题组师生,为河南新县献爱心,支部多名教师参与此次捐款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还积极为北京市和河南新县等单位撰写要报、内参,以专业知识支持抗疫行动。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能忘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将每一个关系到学生安全的消息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切实负起安全责任。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支部全体教师认真准备线上教学课程,远程指导学生学习和科研,一方面稳定了学生的心理状态,另一方面,使学生能够真正地将时间利用起来,做到“不停学”。

2月25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应用经济学院行政人员党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打破空间限制,在微信群中开展“应经抗疫,行政党员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触,共同交流共同学习,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努力成为应经抗疫中的先锋。大家纷纷发言,众志成城,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以身作则,敢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教职工党员,理应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牢记党员义务,尽自己所能,展现党员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