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编者按:2月14日,现代教育报发表了题为《中国人民大学:患难与共 心手相连 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报道,文中提到我院师生对河南省新县抗击疫情的帮扶及支持,该报道被“学习强国”平台转发,这是对我院师生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极大鼓励。

河南省新县是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和减贫实践科研与教学共建基地,是中国精准扶贫过程中一个代表性较高的缩影,为我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实验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宝贵资源。新县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县,也一直是我院的帮扶对象。作为河南最为靠近武汉的县,新县是中原地区的“南大门”,距离武汉市仅150公里,从湖北返新人员近7700人,此次受疫情影响严重。

应用经济学院可持续发展课题组(以下简称“课题组”)长期扎根新县做调研、搞研究,他们在精准扶贫研究、对口帮扶新县过程中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2月11日,课题组主要负责人郑新业教授、谢伦裕副教授、黄滢副教授等发起帮扶倡议,倡议课题组师生、学院党委会委员、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等部分师生自愿出资,为河南新县加油助力,传递温暖。倡议发起后,姬晨阳、肖寒、张力、蔡宇涵、张阳阳、刘瑞雪、胡竞秋等同学第一时间为新县人民拿出了自己的奖学金并献上祝福,为新县的抗击疫情工作奉献力量。作为共产党员,他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践行了入党初心和誓言。涓涓细流汇成海,默默付出大情怀,这也充分展示了学院积极打造有品格、有才华、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初衷。

(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学生为新县送祝福)

(帮扶经费转账记录)

截止2月13日,帮扶倡议共收到帮扶资金35200元,并于当天全部转交新县人民政府。新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我院师生的无私大爱表示感谢。

疫情当前,学院全体师生和新县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将以坚定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新县安好、愿湖北安好、愿中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