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各地区脱贫攻坚的过程中,鼓励贫困户获得工资性收入是提高贫困户收入的主要手段。8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赴河南省新县看望慰问应用经济学院“认识祖国”调研团队及我院驻村挂职学生姬晨阳,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党委副书记林晨陪同调研。我院“认识祖国”河南省新县调研团由谢伦裕老师、黄滢老师带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十余名,调研贫困地区家庭务工选择及精准扶贫相关问题。

在浒湾乡伍塝村,朱信凯副校长就扶贫政策、资源禀赋、乡村发展规划等议题与当地主要干部进行深入座谈。朱校长代表学校对当地政府给与“认识祖国”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实践给予高度评价。朱校长在青山绿水之间与同学们交流想法和感悟,同时对同学们的调研活动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走多看多问,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现状,真正起到认识祖国的作用。

朱信凯副校长一行还看望了我院正在泗店乡陆湾村挂职驻村第一书记的2018级硕士生、2020级博士生姬晨阳。朱校长对我院学生扎根中国大地、接受红色洗礼,深入基层、锻炼自我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到基层实践是认识国情、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姬晨阳同学能够把握在农村实践的机会,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做好第一书记,同时用经济学理论看待农村发展和政策实践,力争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新业院长也对“认识祖国”调研团成员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问候。他表示,关注最贫困的1%人口是中国人民大学的血脉所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在提高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同时,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锤炼品格,向学院“三有人才”目标不断奋进。

朱信凯副校长一行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教导,是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学生成长成才计划的肯定和鼓励。应用经济学院将继续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不动摇,探索扎根中国基层一线,在最艰苦的地方锻炼学生的培养路径,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