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30日下午两点,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明德法学楼0302教室展开,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可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

图片.png

张可云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他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现了自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和爱国情。

张可云教授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指出新时代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两主、三核、四从”等重要内容。“两主”即区域发展总战略(西部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东部率先)和主体功能区制度;“三核”是“穷”“堵”“老”这三个问题;“四从”是新型城镇化战略、陆海统筹战略、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这四个战略。

图片.png

张可云教授认为,国家发展需要实现区域一体化,区域一体化需要区域合作与协调,反过来,区域一体化的程度又会影响区域合作与协调,区域合作和区域协调相互影响。这些过程主要是通过市场和政府来实现的。当今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基本的前提就是我们国内各个区域必须要一体化,要不断完善区域政策。

这次党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区域问题、区域政策与区域战略,提高了积极分子关于区域规划与发展的理论水平,还从具体角度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伟大的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