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1月4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培训在明德法学楼0302顺利举办,本次课程由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教授讲授。郑老师围绕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卡尔多式改革、示范性开放与高质量增长”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实,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

29dfa8a76c8c4574b1b0c2f901cc469a.jpg

郑老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目前的发展成就、发展所面临的“一降三升”等问题及其背后的经济学逻辑;最后,基于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新发展理念,郑老师介绍了系列改革措施和政策组合。

23dcb868b3614496ad819eb9ef204d22.jpg

本次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以更加全面、更加长远的眼光理解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帮助同学们理解历史、认识现象,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布局;帮助同学们更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深刻内涵;促使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以时代担当为己任,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热情和信心,力争努力成为“共和国的建设者”,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文:付善吉、胡浩

编辑:朱怡君

责任编辑:宋枫、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