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吴晓球副校长推荐阅读:砥柱中流

发文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

本次reading challenge 2020活动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同学们对于文献、书籍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展开思想碰撞;鼓励大家阅读经济学论文及书籍,培养学术功底。今天,学院特别邀请了吴晓球副校长为应用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推荐阅读。

01邓小平. 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人民出版社,1993

《邓小平文选》(第3卷)收入的是邓小平同志在一九八二年九月至一九九二年二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等一百九十篇。《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包括中国共产党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在中央顾问委员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一心一意搞建设、我们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前十年为后十年做好准备、增进中印友谊,加强南南合作、植树造林、各工作都要有助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视察江苏等地回北京后的谈话。

0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人民出版社,2013

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一些基本制度和理论问题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如首次定义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明确强调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同等重要性;提出“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特别提出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制度、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制度、股票发行注册制度、权力清单制度、官邸制、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等等。这些重大突破,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制度,丰富和完善了社会主义理论,对个人、社会、国家和世界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0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出版社.2014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闭幕之后召开的第四次全体会议。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全会首次聚焦法治,也是执政党痛定思痛之后的选择。一个可兹观察的视角在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执政党召开了四次四中全会,除十五届四中全会关注国企改革之外,其他三次均聚焦党建。以“依法治国”为四中全会议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法治不彰,努力不止。这既是法治中国的必由之路,也是一个富强、民主、和谐、幸福中国的必由之路。

  还有想参加我们的reading challenge 2020 领取丰厚奖品的同学们,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