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3月6日,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校党字〔2023〕13号,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学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意见》指出,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会议提出,学院要扎实落实《意见》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切实提高学院新时代人才工作水平,高质量打造应用经济学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新时代人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完善机制体制,做好人才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青年教师“五个一”(上好一门课程、建立一个数据库、组织一个科研平台、建立一个基层观测点、联系一个合作部委)培育工程,强化青年教师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加强规划设计,根据每位教师的情况实行“一人一表”,清晰绘制每位教师的全链条成才路径图;创新人才工作思路,深化院内校内融合打造创新团队,创新吸引校外顶级资深专家,用好用足柔性聘任的政策红利;紧跟学校“三职并行”评价体系改革,推进学院管理和教辅人员能力提升行动计划。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扎实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做好学院战略人才梯队构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人大力量。


图文/供稿:学院办公室

设计 责编:张昕怡 马文林

审核:黄阳华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