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致应用经济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发文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亲爱的应用经济学院校友:

  大家好!

  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对应用经济学院的关注和关心!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生源质量和学生就业状况在全国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应用经济学院成立于2019年1月25日,学院下设2个本科专业(国民经济管理、能源经济),6个硕士专业(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防经济学、城市经济学、能源经济学),5个博士专业(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城市经济学、能源经济学),1个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入选应用经济学A+类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院自成立以来,立足“应时敬学、经世济用”办学理念,秉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办学宗旨,着力培养“掌握新理论、具备新技能、顺应新时代“,兼具“才华、品格、专业、担当“于一体,“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应用经济学“三有人才“。

为此,我们诚邀各位校友积极加入学院人才培养行列,共同携手:

1、举办线上校友企业网络招聘会,为2020届应用经济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

2、以线上方式,为应用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如果您有相关意向或讯息,您可以与我们联系。

应用经济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

撒老师

联系电话:82500263;13811819678;

邮箱:li.sa@ruc.edu.cn;

敬请您关注:

应用经济学院网站:http://ae.ruc.edu.cn/

应用经济学院公众号:gh_9e48bf436754

“应像经彩”学院团委公众号:gh_07092d052050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