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任务部署,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月27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纪委书记黄隽、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党委委员刘玉,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要求,本年度学院有9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梳理2022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详细总结了党支部的重点工作、特色举措和突出成效,剖析了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差距不足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分别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点准问题、指出不足。


党委书记宋东霞做总结讲话。她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位党支部书记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她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实事求是。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强化能力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调研中开阔思路、寻求突破;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强化党员意识、服务意识。三是加强领头羊意识,强化组织力量。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教育,形成良好作风。最后,她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现场填写考核测评表,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交流了各个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和亮点工作,深入查摆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于晓洋 马文林

审核:刘玉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