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5月10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就《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集体学习,应用经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院长魏楚、陈占明列席。

院党委宣传委员宋枫领学了《党章》,就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要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院党委宣传委员刘玉领学了《条例》,她指出修改后的《条例》内容更加充实和完善,她带领与会人员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认真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

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党章》和《条例》精神,结合应用经济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规范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表示,此次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事业的重要部署,要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将文件精神贯彻入学院党建及日常工作中。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此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