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十佳班主任和十佳班级辅导员展评会陆续开展,我院2017级能源经济本科班班主任谢伦裕老师和2018级能源经济本科班班级辅导员陈沛霖同学分别从18位候选教师和19位候选同学中脱颖而出,获评“十佳班主任”和“十佳班级辅导员”荣誉称号。

谢伦裕老师有着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在担任2017级能源经济本科班班主任的三年多时间里,始终本着学院“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育“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为目标,坚持以身作则,以学生为先,以大局为重,将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

陈沛霖同学担任班级辅导员期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对同学们进行耐心辅导,着眼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发展辅导”与“组织管理”等关键环节,近两年时间,她力求与每位同学交朋友,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应用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三班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培训会、交流会和座谈会,学院班主任、班级辅导员队伍力量不断增强,班级工作有效开展,此次学院师生获评“十佳班主任”和“十佳班级辅导员”,是对过去一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和班级工作取得成果的肯定。2020年,学院开创性采取双班主任工作模式,邀请资深班主任担任新生入学第一年班级的班主任,邀请新入职教师担任副班主任。通过第一年“传帮带”工作,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适应班主任角色,从而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谢伦裕老师和陈沛霖同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把耐心和爱心献给同学,把信心和恒心赋予同学。她们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和带动学生,以具体的措施帮助和服务学生,为让学生成为“三有”人才而不断努力,为学院学生工作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用经济学院也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继续以科学化、人性化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