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明德主楼6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展开。本次学习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重要指示, 9月21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魏楚的主题报告针对《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展开,主要围绕“为什么”和“怎么做”展开思考,对六方面改革举措和十大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随后,对清华大学的经验和江苏省的经验做出了具体的分析,并指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三大矛盾,提出了相应的目标与展望。

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在讨论中指出,在压实教师责任的同时,我们也应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正向激励,创新方式方法,将青年教师的知识体系融入人才培养。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此次学习为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的一部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