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文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明德商学楼0102教室举办。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研究员、党委副书记林晨教授、安子栋副教授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现场参加会议,博士研究生新生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楚教授主持。

见面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应用经济学院宣传片,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

宋东霞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对于来自祖国各地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她指出,应用经济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能够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与学术支撑。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人大应经人,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林晨对新生进行党史党情和院史院情教育,介绍了学生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奖助体系和校园安全等事项。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在夯实经济学理论功底的同时,注重提升个人学术修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楚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勉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敢于质疑,勇于创造知识,为人类文明添砖加瓦。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真正做到尊师重道,学习与做人并重,恪守学术规范,以一个经济学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人。

通过见面会,新生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全院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