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4日中午,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年第八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副研究员杨振山博士做了关于“城市产业空间:思考过去与展望未来”的主题报告。应用经济学院付晓东、姚永玲教授,文余源、刘玉、徐瑛副教授等与多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746529f8cc7d499dbe50c96e2c3d8e86.png

杨振山博士以城市产业空间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杨博士回顾了“科技创新、城市产业空间与社会发展”相关的理论和研究,介绍了城市产业空间与城市发展研究的理论和现实背景。然后,杨博士从产业集聚看中国城市产业空间演化,以北京信息化产业为例探讨城市产业空间集聚形态和演变机制。最后,杨博士聚焦现代服务业与城市产业空间“新”重构,从产业关联、服务业产业类型异质性、产业升级与城市变迁、服务业与人四个角度探讨城市产业空间与城市发展的未来方向。

3186612b49e346f6880d3010a0ae21ff.png

报告结束后,姚永玲教授和刘玉副教授分别就城市产业空间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和跨城市产业空间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